文摘紀實

喪禮告別式的客制化

文摘紀實 | 喪禮告別式的客制化 | 喪禮告別式追思會攝影師 | 林奇遊生命紀實台灣第一品牌 | AkiLifephotograph20191015010032.jpg

  近年來殯葬產業服務越趨精緻,葬儀社禮儀公司對於客制化的需求也越來越用心,從訃聞、告別式程序、會場佈置、現場陳列、回禮用品, 甚至往生者壽材、骨灰罐...等等琳瑯滿目的客制化產品及服務,無一不是為了滿足主家對於往生者這最後一程的心意與用心。


感恩追思
  早期殯葬業者大都依照傳統禮俗用品提供給主家,然而近年來殯葬業者越趨類似公關公司舉辦活動的形式,將一場關於生死的喪禮告別追思會依照主家需求細心規劃,從視聽覺上的安排、延伸至與會親屬感受到的氛圍,無一不謹慎細心處理,這樣的規劃能將一場原是生死離別、悲痛萬分的告別式轉換成溫馨動容送至愛最後一程的感恩追思會,對於生者親友來說起了相當大的療傷作用。

  喪禮告別式或許避免不了對於往生者的不捨與悲痛,但除了這些之外,或許該思考的是如何讓親友真正的去面對、並且走過這一段人生必經的最後旅程。站在喪禮告別式攝影師的角度也是如此,除了拍攝整個喪奠禮程序、紀錄人物外,紀錄下的一切,也提供了親友日後心靈上療傷的一個管道。
 
情緒宣洩管道
  曾有禮儀公司說告別式不一定都是悲傷的,不一定要拍攝出那麼多悲傷的氛圍,家屬怕看了會想哭!但在喪禮告別式攝影師的角度,氛圍是現場實際狀況及與會親友所表現或營造出來的,並非攝影師所賦予的觀感,我們能作的是細心紀錄下我們所看到的畫面內容,家屬的悲傷攝影師無法迴避氛圍令人動容也無法無視。站在心理學的角度來說,哭在某個層面上是情緒宣洩的管道,與其深藏在心理無法發洩、不去面對卻每日每夜朝思暮想,不如尋找一個合適的方式,將思念的情緒宣洩,爾後重新面對往後的日子。


Hits7283Update2019-10-15

林奇遊 . 生命紀實
Aki Lin Funeral  Documentary Photography
 www.liferecord.tw
 0976-018929


除殯葬資訊外本站所有圖文為林奇遊為著作人
未經同意禁止以任何型式重製、轉載
更 新
2024-03-29
點閱數
1454695
©2011-2023 林奇遊生命紀實 All Rights Reserved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