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摘紀實

喪禮告別式追思會上的燈光

文摘紀實 | 喪禮告別式追思會上的燈光 | 喪禮告別式追思會攝影師 | 林奇遊生命紀實台灣第一品牌 | AkiLifephotograph20190923041200.jpg

  因為這幾年 禮堂佈置越來越競爭,越來越多布置公司使用藍光、紅光、黃光...等強烈現場光線,其實是會增加平面攝影及錄影的難度。

  一般喪禮告別式追思會會場、亮度普遍都比較不足,所以部分兩側沒有窗戶照近自然光的會場,會採用另外打光的方式提高現場的亮度,有些布置會場的公司更會使用藍光、紅光、黃光..等不自然的光線,讓花卉及喪禮告別式追思會禮堂有不同的色彩呈現,但這著實讓我們平面紀錄的拍攝人員傷透腦筋,這些光線不外乎幾乎全都會反射到奠禮桌、家屬身上!讓白色乾淨的花卉~變藍、變綠、變黃、變紅...等。甚至讓家屬臉上 一邊藍、一邊白。甚至打強光讓會場每個細節容易過度曝光反白。

  由於 林奇遊生命紀實 拍攝喪喪禮告別式追思會 堅持不打閃光燈(打閃光燈是拍攝喪禮告別式追思會的大忌),所以拍攝完畢後置時就更得下足功夫,仔細觀察每張照片的色調,盡可能讓人物的膚色越接近自然越好。

  幾年下來數百場的拍攝發現,最完美的照片及氛圍,往往都是自然光線所營造出來的,透過自然光自然的投射角度及暈染,在視覺上最舒服也最悠然。而奠禮堂上這些刻意打造投射的各色燈光,往往都是呈現突兀的狀態,讓會場色調、光線呈現不真實的狀態,也容易造成照片過度色偏,得靠後置調整,有時甚至完全調整不回來,得進photoshop把人物的色調分區塊調整。

  若您有仔細觀察林奇遊生命紀實的平面紀錄照片,您會發現光線大都呈現自然、溫暖、乾淨的狀態,越純淨的色調越吸引人,所以還真是希望未來合作的禮儀公司委託布置時,不要在燈光上大作文章,過度投射各色燈光的結果,其實並不會加到分數,而是讓自然的花卉、人物顏色變調、走樣。


Hits5753Update2014-01-04

林奇遊 . 生命紀實
Aki Lin Funeral  Documentary Photography
 www.liferecord.tw
 0976-018929


除殯葬資訊外本站所有圖文為林奇遊為著作人
未經同意禁止以任何型式重製、轉載
更 新
2024-03-29
點閱數
1442254
©2011-2023 林奇遊生命紀實 All Rights Reserved
Back